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

 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政保户籍 | 法律法规 | 安全常识 | 新闻动态 | 平安高校 | 文件下载 

  当前位置:文章正文  
关于新生户籍迁转的问题汇总
2020-09-29 14:05   审核人:


开学前后,户籍科接到了许多咨询户口迁移的问题,现将咨询比较多且集中的问题进行简单梳理,供广大新生参考:


请问大一新生户口必须迁到学校吗?

根据天津市公安局相关规定,天津市生源学生户口不再迁入学校集体户籍。外省市新生按照户口迁移自愿的原则,由新生自行决定是否办理户口迁移。


户籍迁往地址是哪里?

户口迁移证迁往住址一律转至“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”。


办理户口迁移证有什么要求?

新生在原籍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移证时,务必仔细核实户口迁移证中的各项内容是否正确且清晰可见。凡有错项或打印模糊的,请在办理迁出手续的公安机关更改。户口迁移证上的项目如有涂改,必须加盖当地公安机关户口专用章,否则无效。


户口迁入学校后原来的身份证还可以继续使用吗?

迁移户口的新生,在入学前已在原籍申领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,入学后无需再办理天津市“二代证”,原证可继续使用;入学前未申领二代证或二代证过期、遗失的,待新生户口正式落入学后,才能办理新身份证,在此期间请保管好本人身份证以免因丢失造成不便。


户口迁入学校后在就读期间还可以迁出吗?

根据天津市公安局规定,户口迁移学生在读期间除转学、退学、开除学籍需将户籍从学校迁出外,还可凭户籍原籍派出所开出的《准予迁入证明》办理户籍迁回原籍手续。


户口在校期间身份证丢失或者需要户口页怎么办?

迁入学校的学生户口由学校保卫处政保户籍科统一管理,已迁户学生在校期间如丢失身份证需挂失补办的、办理港澳通行证及护照的,可到学校户籍科借用户口页,办事完毕后归还。


毕业后户口怎么办?

凡选择户口迁移至学校的新生,属天津市临时性集体户口。学生毕业时,找到正式工作单位的,可将户口迁至工作单位集体户口。毕业时暂未落实就业单位或单位不解决户口的,须将户口迁回生源地或挂靠人才中心。毕业时可凭市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发的报到证、毕业证书在我所属辖区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。

户籍咨询:

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,可每周一三五上午拨打59596558进行咨询

 

党委安全工作部

2020920

附件【关于新生户籍迁转的问题汇总.pdf已下载
关闭窗口
 
 首页 
 部门简介 
 政保户籍 
 法律法规 
 安全常识 
 新闻动态 
 平安高校 
 文件下载 

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安全工作部